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管中閔案推諉懈怠? 教育部:內部會議不下數十次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再發聲明要教育部盡速核示聘書,還批官方懈怠;教育部表示,管的批評不合理、也不公平,更昧於事實。(資料照)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再發聲明要教育部盡速核示聘書,還批官方懈怠;教育部表示,管的批評不合理、也不公平,更昧於事實。(資料照)

2018/04/01 18:1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因爭議未解,陷入學術倫理、資訊揭露、利益迴避、違法兼職等疑雲,卻接連聲明要求教育部盡速核示其聘書,還批官方懈怠,對此,教育部表示,內部行政會議、諮詢會等正式、非正式會議不下數十次,管中閔的批評不合理、也不公平,更昧於事實。

管中閔為了拚上任,公開聲明與教育部開戰,3月22日先要求教部3月底前決定是否核聘,今日愚人節又再度聲明,痛批官方違法懈怠,影響台大校務及財務等運作,因盡速核示其聘書公文。

對此,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台大校長遴選當選人管中閔資格及程序疑慮,教育部會就目前掌握之調查事證及學校回復說明內容等,逐項進行檢視釐明,目前正循行政程序處理中,近日即會作出適法性處理。

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表示,為了管中閔,部內跨各部會討論、由部長召開諮詢會議、行政會議等,大大小小正式、非正式會議不下數十次,卻被外界曲解成無作為,今天看了管中閔的聲明,他認為批評教部懈怠的說法不合理、也不公平,更昧於事實。

陳焜元說,主管機關知道自己的法律責任,執法者不能踩紅線,但該做的監督還是會盡責,不必管中閔發聲明提醒,教育部一直以來的立場都是對事不對人,如今會盡速處理,但也需要時間分析手上的事證;至於大學法規定的期限,則是規範校長遴選委員會選校長的時間,而非規範教育部何時一定要聘任。

詳情請見連結:

為求上任台大校長 管中閔再發聲明批教育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