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度募書與玩具 Erudite志工團提升後壁國小學童閱讀

Erudite3度籌募圖書與玩具至後壁國小,學童的閱讀量增加逾千本,帶動孩子學英文以及閱讀。(圖由後壁國小提供)

Erudite3度籌募圖書與玩具至後壁國小,學童的閱讀量增加逾千本,帶動孩子學英文以及閱讀。(圖由後壁國小提供)

2018/04/01 13:36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Erudite 3度籌募圖書與玩具至後壁國小,學童的閱讀量增加逾千本,帶動孩子學英文以及閱讀。

後壁國小校長吳建邦表示,目前就讀臺北歐洲學校高中二年級的學生陳映璇,跟其他6位同學組成Erudite Books For Taiwan志工隊,自106年10月透過志願服務的方式,帶動孩子多閱讀。

陳映璇表示,Erudite是博學的意思,希望大家透過閱讀,來成為博學者,因此提出”Erudite Books For Taiwan”目標,透過互動式學習啟發小朋友對閱讀的熱情,讓他們有所成長,因此特別募集圖書,另為鼓勵小朋友閱讀,特別準備許多小朋友喜愛的積木玩具做為獎勵品。只要讀完20本,並接受師長的提問,就能夠得到玩具,在學期結束時,每班閱讀前二名,可以寫下最喜歡的書名,Erudite Books For Taiwan會將書藉送給同學。

經過將近1年,後壁國小198個小朋友從開學到現在(106/9/1~107/3/30)在學校圖書館總共借5513本書,前年同期則是205個小朋友借了4494本書,增加了1019本書。高中志工的陪伴,發揮鼓勵孩子閱讀的效果。

吳建邦表示,來自臺北歐洲學校高中的志工相當有想法而且能夠付諸行動,十分難能可貴。透過營造閱讀的環境,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並幫助鄉下地區的學生學習,有助於學校推動閱讀。兩天的陪伴過程,志工跟小學生變成朋友,分享彼此的生活經驗,陪伴與關懷,也是孩子所需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