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慈恩塔倒了? 日管處:玩笑別過火、以免惹禍上身﹗

網路瘋傳日月潭慈恩塔傾斜圖片,引發各界關注,日管處出面說明,係愚人節玩笑,大家別信。(擷取網路)

網路瘋傳日月潭慈恩塔傾斜圖片,引發各界關注,日管處出面說明,係愚人節玩笑,大家別信。(擷取網路)

2018/04/01 12:4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慈恩塔倒了﹗?」,今日網路瘋傳日月潭重要地標慈恩塔傾斜的圖片,加上花蓮遭地震重創迄今,地牛也頻頻翻身,以致引發網友半信半疑,日管處也特別出面說明,以正視聽,並強調,這只是四月一日愚人節部分網友搞笑的手法,大家千萬別信以為真。

日管處副處陳志賢指出,網路中慈恩塔圖片周邊景物,明顯與實際的日月潭慈恩塔不同,迄今慈恩塔仍屹立在沙巴蘭山的制高點,也是遠眺日月潭美景的重要場所,每逢星期假日總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潮前來遊玩。

慈恩塔位於海拔954公尺沙巴蘭山上,係民國60年間,先總統蔣中正為感念母恩偉大及推廣孝道建造完成的,當初建塔時,所有建料均利用船運過月潭水面,再用流籠送上山,工程相當艱巨,塔身9層,塔高46公尺,塔頂正好為海拔標高1000公尺,且從慈恩塔最高層往拉魯島瞭望,拉魯島、玄奘寺與慈恩塔,約在同一條軸線上,地形宛若是龍頭伸入潭中取水,光華島位於取水處、玄獎寺位於龍頭、慈恩塔則是龍之心臟部位,登高遙望兩側群山環水,頗有乘青龍、戲碧珠的地理妙趣,故又稱「青龍山脈」。

陳志賢強調,每逢愚人節當天,總是會有人開玩笑,但千萬別開過火,以免惹禍上身﹗

慈恩塔位在沙巴蘭山制高點,可飽覽日月潭美景,也是日月潭重要地標之一。(日管處提供)

慈恩塔位在沙巴蘭山制高點,可飽覽日月潭美景,也是日月潭重要地標之一。(日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