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高教重大醜聞!前中研院生化所長陳慶士 被美踢爆8篇論文涉造假

前中研院生化所長陳慶士,被美踢爆8篇論文涉造假。(圖取自中研院網路)

前中研院生化所長陳慶士,被美踢爆8篇論文涉造假。(圖取自中研院網路)

2018/03/31 11:47

〔記者林曉雲、黃以敬/台北報導〕被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盛讚將帶動台灣轉譯醫學研究轉化為新藥開發動能,國際名新藥開藥及癌症研究學者前中研院生化所所陳慶士,原任職於俄亥俄州立大學癌症研究員。根據俄亥俄州立大學30日發表的一份長達75頁的報告,一項委員會決定,在8篇論文中,有14個案例的癌症科學家陳慶士(Ching-Shih Chen)犯有「偏離已公認的圖像處理和圖形生成習慣並故意偽造數據」的罪名。報告建議作者與共同作者和期刊合作,對2006年至2014年間發表的8篇論文進行「立即撤稿」。調查還促使俄亥俄州立大學暫時關閉了涉及陳慶士開發的化合物的研究,消息傳來震驚國內外學界。

依中研院資料,陳慶士在返國接掌中研院生化所所長之前,任職於美國俄亥俄州州立大學藥學院,曾獲美國前列腺癌基金會研究獎、美國赫斯特基金會研究獎及美國科學促進會會士,專長為藥物化學、癌病研究、化學生物學及轉譯醫學,研究融合當代藥物化學與分子及細胞生物學,進行標靶辨識與新藥開發。去年四月曾於成功大學合作解開維生素E預防與治療癌症的獨特機轉作用,引起全球矚目,創造出的新化學分子抗腫瘤效力不但提升20倍以上,更被看好具有開發新藥潛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