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大學遴選新校長 陳建民出線

剛票選出爐的國立金門大學第3任校長陳建民,身型適中,也被認為是金門教育界一枚「型男」。(記者吳正庭攝)

剛票選出爐的國立金門大學第3任校長陳建民,身型適中,也被認為是金門教育界一枚「型男」。(記者吳正庭攝)

2018/03/30 22: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國立金門大學今天傍晚舉行第3任校長投票,選前呼聲極高的副校長陳建民從3名候選人中順利出線,校方將報請教育部聘任。

陳建民第一時間得知當選校長時表示,未來學校將積極拓展國際化,也要讓學校社區化,成為和社區聯結的大學城。

金大校長遴選工作,3月21日由全體專任(案)教師145人對候選人進行同意權投票,今天下午安排通過投票門檻的金大副校長陳建民、金大理工學院院長馮玄明及台中科技大學教授盧冠霖3位校長候選人,向21名遴選委員進行辦校理念說明與現場詢答。

金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呂立鑫說,說明與詢答從下午1時30分起在金大理工大樓3樓會議室舉行,下午5時投票結果出爐,陳建民獲遴選委員過半數同意,且以最高票脫穎而出,是繼李金振、黃奇後,金大第3任校長。

陳建民是金門縣人,現年54歲,金門大學特聘教授兼任行政副校長,金門高中畢業後就讀中央警察大學外國事務學系及警政研究所,中國文化大學中山學術研究所取得博士學位;外交官特考及格、訓練所24期結業。

陳建民英語能力佳,投身警界返鄉時,被時任縣警察局長林世當相中出任機要秘書,友人稱大材小用,他謙稱自己只是「端茶小弟」;後來考取外交官,令同儕刮目相看,在外交部北美司等行政機關歷練10餘年,於金大創建時期2度返鄉服務。

陳建民說的治校理念包括以教學為核心、發展學校特色、加強在地連結、強化產學合作、推動大學城計畫、連結校園教學與社會議題、發展高教國際化、創新財務管理,開拓多元財源與提高自籌收入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