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肉各部位熱量大公開 最高的居然是它...

很多人在吃雞肉時都會特別挑選部位,但卻不知道不同的部位,熱量也大不相同。(資料照)

很多人在吃雞肉時都會特別挑選部位,但卻不知道不同的部位,熱量也大不相同。(資料照)

2018/03/30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在吃雞肉時都會特別挑選部位,不同部位除了口感不一樣,熱量其實也不一樣。一般被認為肉量少的雞翅,其實是熱量最高的部位。

「台灣營養」最近在臉書貼出雞肉的各部位熱量圖,其中雞翅熱量達230大卡,是所有部位中最高。雞腿有150大卡,雞肝、雞脖子110大卡,而去皮雞胸則是102大卡、里肌肉100大卡。熱量最低的部位是雞屁股,只有50大卡。

總合報導指出,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組長說,民眾在吃雞翅的時候需要連皮一起吃,雞皮是脂肪,因此熱量本來就高。美國農業部數據指出,雖然雞腿肉脂肪含量是雞胸肉的兩倍,但雞腿肉的脂肪約有2/3是對人體有益的多元不飽和脂肪和單元不飽和脂肪,其餘的才是飽和脂肪。而且雞腿含有較多的鐵、鋅、維他命B1、B6與B12。

雞肉各部位熱量圖。(圖擷自台灣營養臉書)

雞肉各部位熱量圖。(圖擷自台灣營養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