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里螢火蟲大爆發 一起夜衝賞螢去

盛開的海芋花與點點飛舞的螢火蟲,形成最美的畫面。(記者李惠洲攝)

盛開的海芋花與點點飛舞的螢火蟲,形成最美的畫面。(記者李惠洲攝)

2018/03/31 07:30

〔記者王姝琇/嘉義報導〕每年4、5月份是全台賞螢的熱門季節,位在嘉義瑞里風景區內的知名賞螢地「遇見彩虹生態村(原若蘭山莊螢火蟲保育區)」,近期螢火蟲提前「大爆發」,數以萬計「群螢飛舞」的美景,吸引不少遊客夜衝瑞里,而鄰近的其他賞螢區,如圓潭自然生態園區、野薑花溪賞螢步道等,螢火蟲數量也開始激增,預計4月上旬掀起追螢最大熱潮!

螢火蟲潮提前2週爆發 天氣回暖是主因

遇見彩虹生態村老闆黃裕民表示,今年螢火蟲比往年提早2週爆發,到4月中旬都還會持續增加,是今年第一波賞螢的最佳時刻,園區內約有20多種螢火蟲種類,70%為黑翅螢,天氣回暖時就會大量出現,晚間7~8點為數最多。

避免干擾螢火蟲活動 想賞螢切記4原則

黃裕民也特別提醒,賞螢謹記不喧嘩、不捕捉、不以燈光照射螢火蟲,必要時以紅色玻璃紙罩住光源,避免干擾螢火蟲活動;由於低於20℃氣溫或光線太強時,螢火蟲都會降低活動率,民眾若想盡情欣賞這期間限定的美景,建議避開寒流天或月圓時。

此外,若想規劃2天1夜輕旅行,瑞里風景區內也有不少景點值得走訪,像是全長約2.5公里的青年嶺步道,能欣賞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巨作-燕子崖和千年蝙蝠洞,還有號稱「瑞里第一景」的雲潭瀑布等,都是非常值得一遊的地方。

遇見彩虹生態村:0921-420-176,嘉義市梅山鄉瑞里村幼葉林10-1號,非住客入園每人60元自由參觀。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05)250-2026,嘉義縣166縣道71.5K處。

4/5~5/20每週五~日及國定假日18:00~20:30開放賞螢,免費導覽解說需事先電洽預約,每天限量300人

宛如綠光小精靈的螢火蟲,在鏡頭捕捉下美不勝收!(記者李惠洲攝)

宛如綠光小精靈的螢火蟲,在鏡頭捕捉下美不勝收!(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