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揮百工專長 屏縣師傅志工團助弱勢

屏東縣百工師傅志工團為弱勢付出。(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百工師傅志工團為弱勢付出。(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8/03/30 20:4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輔導轄內工會成立「屏東縣百工師傅志工團」,發揮各行各業的專長,協助弱勢家庭或職災勞工修繕房屋,讓民間力量發揮最大效益。

屏縣府勞工處長林德輝說,「屏東縣百工師傅志工團」成立目的,主要是希望對受限於經濟能力,無法享有基本居住品質的受災害勞工及社會弱勢家戶,引進政府及民間力量,提供生活上必要協助。

自106年6月至12月底止,屏東縣轄內營造業、木工業、油漆業、鐵工業及水電裝置業等職業工會及所屬會員通力合作,每次出動約50人次,共協助4個職災及弱勢家戶,緊急修繕房屋,期間也結合嘉邑行善團等單位共同付出;去年高麗菜滯銷時,也有10個職業工會各出1萬元,向農民購買田裡的高麗菜,送至縣內各關懷據點。

屏東縣營造職業工會理事長王英吉說,在為弱勢家庭修繕房屋時,也曾經遇到善心民眾送水餃、冷飲給百工團施工的師傅,讓人覺得社會處處有愛心,未來會持續努力下去。

泥水施作也是百工師傳團的協助工作。(屏東縣政府提供)

泥水施作也是百工師傳團的協助工作。(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