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濱苑裡段匝道「設半套」 苑裡人:給我「全套」

「北上不能匯出,南下不能匯入」,西濱快速公路苑裡段匝道設半套,苑裡人爭取「全套」。(記者蔡政珉攝)

「北上不能匯出,南下不能匯入」,西濱快速公路苑裡段匝道設半套,苑裡人爭取「全套」。(記者蔡政珉攝)

2018/03/30 18:5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西濱快速公路台中市大安區至苑裡鎮房裡里路段高架道路明天(31日)通車,不過,立委陳超明接獲苗栗縣議員劉秋東與鄉親陳情說,新的西濱快速公路苑裡段只做半套,北上返鄉民眾無處可下,要南下車輛同樣無處可上西濱,盼公路總局傾聽民意,把「半套」變「全套」。

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說,西濱快速公路房裡大安段在動工前,鄉親當時並未提出任何疑義,不過,既然民意訴求殷切,公路總局將於2個月內積極研擬苗栗縣境內高架南北匯出入口功能不足改善方案。

陳超明說,西濱快速公路在台中區域的大甲、福住與大安等匝道,北上、南下車輛都能匯出和匯入,但是苑裡鄉親從南部北上返鄉,卻必須提前於大甲匯出西濱,再由平面道路回苑裡,一旦錯過,就必須再開9公里從通霄鎮匯出。

至於南下同樣只做「半套」,苑裡鄉親要利用西濱往南,同樣要到大甲才能匯入西濱苑裡人可謂「看得到公路,用不到公路」。

劉秋東說,就是「北上不能匯出,南下不能匯入」,必須跨縣市到台中市大甲區才能匯出、匯入西濱,對於苑裡鎮民相當不便,許多鄉親都希望公路總局聽到鄉親心聲,畢竟西濱是重大建設,對於地方交通影響甚鉅。

苑裡鎮民抱怨說,一般人之前只知道西濱施作高架道路,等到接近完工時,才驚覺原來功能有缺陷,但為時已晚,公路總局之前並未仔細考慮到苑裡鎮民的需求,卻大肆宣傳完工通車,不少苑裡人都感到諷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