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棒棒!270位幼兒拿到人生第1張模範兒童獎狀

原住民排灣族小朋友徐雅葳,今天從彰化縣長魏明谷手裡領到人生第1張縣模範兒童獎狀。(記者張聰秋攝)

原住民排灣族小朋友徐雅葳,今天從彰化縣長魏明谷手裡領到人生第1張縣模範兒童獎狀。(記者張聰秋攝)

2018/03/30 15:1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再過4天就是4月4日兒童節,彰化縣政府今在彰化演藝廳,舉辦全縣公私立幼兒園模範兒童表揚大會,共270位模範兒童領到人生第1張全縣模範兒童獎狀,其中,雙親都是原住民排灣族的徐雅葳,上台領獎致感謝詞時說,「爸爸媽媽辛苦工作讓我讀書,我會更加努力學習,不辜負爸爸媽媽對我的期望」,小小年紀展現乖巧貼心的一面,模範兒童當之無愧。

受表揚的每位模範兒童,在家裡或在學校,都有讓人讚許的表現,來自不同的原生家庭,各有獨特的個人特質,共同點善良、乖巧懂事。

就讀私立三才幼兒園的徐雅葳,身上流著原住民的血液,擁有排灣族的血統,她的父母因在偏鄉地區謀生不易,舉家搬遷到彰化縣租屋,雙親靠微薄零工收入維生,徐雅葳期許以表現回報養育恩。

就讀鹿港鎮立幼兒園的陳泳鈞,雙親皆領有極重度聽障手冊,平日的生活照料由奶奶代為照顧,雖然家中的生活背景與一般家庭較為不同,但詠鈞在校表現循規蹈矩、主動積極且與同儕互動融洽,深獲師長肯定。

魏明谷指出,彰化縣每年約1萬2000名新生兒,兒童是國家的希望和未來,少子化人口愈來愈少,反對國家整體競爭力帶來不好的影響,所以為了鼓勵生育,縣府推動生1胎補助3萬元,全國最高的,希望能減輕父母的負擔,多生孩子,讓人口能夠成長。

會中,彰化縣校園專屬吉祥物「彰小猴」、「吉鹿花」以貴賓身分到場,兩位大大的人偶台上亮相,台下驚呼聲此起彼落,場面熱鬧。

彰化縣校園專屬吉祥物「彰小猴」、「吉鹿花」在台上蹦蹦跳跳。(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校園專屬吉祥物「彰小猴」、「吉鹿花」在台上蹦蹦跳跳。(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