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變天! 吳德榮:下週五起有雨明顯轉冷

吳德榮表示,今天西半部高溫微降,但仍為溫暖舒適的天氣型態。(資料照)

吳德榮表示,今天西半部高溫微降,但仍為溫暖舒適的天氣型態。(資料照)

2018/03/30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清晨東半部低雲籠罩,迎風面東半部有局部少量降雨,清晨平地低溫與昨天同時間差不多,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清明節(5日)前都會維持類似的天氣型態,之後才會變天轉冷。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明兩天東北風增強,迎風面水氣略增,北海岸、東半部雲量多,有局部短暫雨勢,而北部山區及鄰近平地亦有零星飄雨機率。他說,白天高溫微降,低溫變化不大,西半部仍為溫暖舒適早晚微涼的天氣型態。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週日起至下週四清明節(1至5日)因南風分量增加,天氣還會更暖,西半部白天溫暖微熱,山區午後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勢。他說,下週五(6日)鋒面過境,強冷空氣隨之南下,各地皆有降雨機率,天氣明顯轉冷,下週六(7日)清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氣溫將降至最低。

至於今年第3號颱風「鯉魚」,吳德榮表示,隨著過去這兩天完成高低層整合,鯉魚颱風持續增強,其中心平均風速已接近中颱等級,不過其路徑並不會接近台灣,未來對台灣並無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