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大學演出「女兒紅」 李國修原創劇本

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演出畢業製作「女兒紅」。(記者黃旭磊攝)

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演出畢業製作「女兒紅」。(記者黃旭磊攝)

2018/03/29 21:2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與海籽劇團合作演出畢業製作「女兒紅」,獲高雄在地百年餅店舊振南贊助,將於4月6、7日在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出。

「女兒紅」為屏風表演班已故創辦人李國修原創劇本授權,描述主角「修國」拼湊家族遷台過程,進而挖掘出母親曾經為妹代嫁、動盪時局下文革、韓戰等艱辛故事。導演、中山劇藝系學生李仲偉表示,希望觀眾和主角「修國」一同回想過去所學、所經歷,更有勇氣與信心迎接未來人生挑戰。

本次演出獲得百年餅店「舊振南」大力支持,舊振南為陳致中、黃睿靚訂婚喜餅,也是團體歌手SHE的Ella婚禮伴手禮,銷售對象多為待嫁女兒。

「女兒紅」由中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王以亮、劇藝系助理教授許仁豪與林宜誠共同指導,參演的海籽劇團為中山劇藝系校友高健鈞和助理教授李怡賡共同創立,現為學生製作戲劇平台與管道。

中山劇藝系學生邱翎瑄飾演「蕭母」,邱翎瑄回憶,與家人聊天得知自己的曾曾曾祖父竟是六堆義勇軍,戰敗過世後,曾曾曾祖母帶著兒子搬到現在老家,「居然跟角色那麼相像。」驚訝之餘在追本溯源過程中看見自己,理解過往更踏實地迎向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