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釋迦年產值突破60億元 創新高

台東鳳梨釋迦外銷穩定,帶動大目釋迦國內售價也維持一定水準。(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鳳梨釋迦外銷穩定,帶動大目釋迦國內售價也維持一定水準。(記者張存薇攝)

2018/03/29 10:13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農業產值統計今天出爐,去年農漁畜產業產值高達139億3198萬元,其中釋迦因為外銷暢旺、帶動國內零售價格,產值高達61億元,穩坐台東農業產值第1名,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縣府已與全日物流簽約合作,將在台東興建低溫物流中心,讓在地優質農產品低溫運輸服務全面升級。

根據農業處統計,106年台東縣農業產值達115億5375萬元、漁業產值約9億3175萬元、畜產業約14億6267萬元,其中鳳梨釋迦、大目釋迦總計61億元,創歷年新高。

許瑞貴表示,鳳梨釋迦外銷中國穩定,連帶提升大目釋迦價格,已占台東農產產值的一半,第2名是稻米、年產值約20億元,已大幅減少種植面積的荖花荖葉產值則約11億元。

他進一步說,釋迦產業外銷相對重要,除興建低溫物流中心,也將持續媒合台東縣農會、台東地區農會與中國物流業合作,希望促成以電子商務型態的銷售模式,也請農民朋友注意品質及安全用藥,提供優質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