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105護理師佔護士缺 月薪少1萬多元

桃園市很多衛生所護理師佔護士職缺,月薪少了1萬多元。(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很多衛生所護理師佔護士職缺,月薪少了1萬多元。(記者謝武雄攝)

2018/03/28 22:4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國內高職護理科都已升格護專,護專畢業即可報考護理師高考證照,原本高職畢業報考的護士普考也於2013年停辦,目前各公立醫院都將護士職缺全部改為護理師,但桃園13區衛生所仍有105位護理師佔護士職缺,月薪少了1萬多元;為此,具醫師背景的市議員閻中傑今天(28日)在議會質詢時呼籲,不要再讓護理師高資低用。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衛生局已經注意這樣的狀況,經統計,有105位護理師佔護士職缺,預計職缺調整後,1年將增加1200萬元預算,市府今年已經編列預算,但牽涉到員額編制調整,必須報銓敘部核定後才能實施。

閻中傑也提到,除了衛生所,13區公所幼兒園清一色都是護理師佔護士職缺,另外學校也有很多護理師佔護士職缺;對此,鄭文燦也允諾一併調查、改善。

閻中傑說,衛生福利部、退輔會所屬醫院於106年元旦將醫院所有護士編制全部改成護理師,台大醫院則是今年元旦也調整;另外,雲林、金門、嘉義市、台北市政府都已經將各衛生所護士職缺改為護理師職缺,新北市今年已經陸續改善,台中市則是明年全面改善。由於護理師佔護士職缺,每個月薪水少1萬多元,對護理師不公平,希望市府儘快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