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適性發展!六和高中普通科 培育出音樂、體育系六冠王

六和高中校長林繼生(中)和通過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的六冠王、五冠王學生開心合影。(記者李容萍攝)

六和高中校長林繼生(中)和通過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的六冠王、五冠王學生開心合影。(記者李容萍攝)

2018/03/28 20:3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大學個人申請入學今天公布第一階段通過名單,桃園市平鎮區六和高高三普通科學生178人,申請上榜學生共115人,通過第1階段共354校系,平均每人申請通過3個校系,其中,六冠王有7人,五冠王10人。校長林繼生說,學校會近日幫助學生準備第二階段資料,期望每個孩子都能錄取理想中的學校,實現自己的夢想。

六冠王邵宥豪6歲開始自學鋼琴,彈鋼琴讓他能藉著音符表達情感,練琴時很享受、很開心,平日練琴2至3小時,假日狂練6至7小時,念的雖是普通科,有時心血來潮還會到學校音樂教室彈個幾首,憑著對音樂的執著及熱情,這次通過6校的音樂系,包括清大、高雄師範大學、台灣藝術大學、東吳大學、台北教育大學、台北市立大學。

籃球隊隊員的戴邦廷生性好動,高一時因為常遇下雨,到健身房運動,從此幾乎天天下課就到健身房報到,也練重訓,這次申請通過6校體育系,包括台師大、清大、高雄師範大學、台北教育大學、台北市立大學、台灣體育大學等校,未來希望朝健身教練、運動防護員發展。

同樣是六冠王的何政賢、彭梓晏,喜歡畫畫、多媒體、商品設計和動漫文創,申請的都是相關科系;經常扮演同學心靈導師的黃子芸選擇社工系,希望能成為別人的天使;自幼喜歡看書閱讀的唐瑋芳,申請日語、華語和企管等科系。

游翔宇從小受開設藥局的藥師阿公,以及護理師媽媽經常帶他上班的影響,立志當藥師,這次通過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中央大學生命科學系,已透過繁星推薦錄取輔仁大學醫學系的他,念醫還是念藥,正面臨人生抉擇。

通過中央大學大氣科學學系太空組、輔仁大學呼吸治療學系、中山醫學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的陳玫妤,曾參加飢餓30活動,跟著地理老師到觀音藻礁淨灘,想成為國際志工的她,希望未來貢獻所學關心環保議題,也幫助別人。

另外,江珈均通過高醫大不分系組的申請,總計申請醫學院系通過者約3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