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台灣之子爭氣 通過政大、中山等大學一階篩選

中興高中的陳秀玲(左)和陳琇嫆(右)是新住民之子,兩人大學個申第一階段通過的都是國立大學校系。(記者陳鳳麗攝)

中興高中的陳秀玲(左)和陳琇嫆(右)是新住民之子,兩人大學個申第一階段通過的都是國立大學校系。(記者陳鳳麗攝)

2018/03/28 19:3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國立中興高中學生陳琇嫆和陳秀玲,媽媽各來自越南和印尼,卻都挑起家庭經濟重擔,琇嫆的媽媽當清潔工也要資源回收,秀玲的媽媽則在小吃店工作,兩人不只分擔家務,也努力用功,這次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陳秀玲通過政大等5校系,陳琇嫆則通過中山等3校系,都是國立大學,盼減輕媽媽負擔。

陳琇嫆的媽媽是越南華僑,因先生車禍無法外出工作,獨自挑起家庭經濟重擔,平日為人打掃,回家還要做資源回收賺錢。琇嫆從小就知道媽媽辛苦,小四就開始學做菜,上高中後,放學就會趕回家煮菜。這次通過中山和金門大學一階篩選,琇嫆的媽媽希望她唸與國際事務有關的科系,將來可以出國看看,拓展視野。

陳秀玲的媽媽是印尼人,在雞肉飯小吃店工作,家中有1兄1姊的她,姊姊唸科大,她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大學個申都填國立大學,這次通過政大政星招生甲組等5校系第一階段篩選,秀玲說,媽媽尊重她的興趣與選擇,自己選的都是有興趣的語文類的科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