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是黃聲遠母是故宮副院長 黃宇禾要走不同的路助人

宜蘭高中的黃宇禾,父親是知名建築師黃聲遠,母親則是故宮博物院副院長李靜慧,她未來目標卻跟父母很不一樣,想成為一名職能治療師。(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高中的黃宇禾,父親是知名建築師黃聲遠,母親則是故宮博物院副院長李靜慧,她未來目標卻跟父母很不一樣,想成為一名職能治療師。(記者林敬倫攝)

2018/03/28 15:5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大學個人申請第1階段放榜,宜蘭高中的黃宇禾,父親是知名建築師黃聲遠,母親則是故宮博物院副院長李靜慧,黃宇禾在這次個人申請第1階段,通過成功大學5個學系,不過,她不受父母成就影響,目標就讀成功大學職能治療系,希望走不同的人生道路,來為社會付出、幫助別人。

黃宇禾學測考69級分,在這次個人申請第1階段,通過國立成功大學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土木工程學系、環境工程學系、職能治療學系及都市計畫學系,另外也通過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不過,他並不受父母的影響,第1志願要錄取成功大學職能治療系,成為1名職能治療師。

黃宇禾指出,他曾經到成功大學找職能治療系的教授聊天,由於職能治療學習的事物相當廣,涉及與人有關的各種層面,也會修習心理學與社會學的課程,不會被侷限在某個領域裡。

黃宇禾表示,爸媽工作忙,常不在家,但這樣也給她很大的揮灑空間,父母常教她要思考自己的理想是什麼,確立自己未來的方向,她大學要有的路完全跟爸媽的職業無關,父母並不會干涉她,還會不斷鼓勵並給她信心,父親常告訴她,找到方向後,就提起勇氣去努力。

黃宇禾指出,不過她想當職能治療師,多少也是受到在為社會付出的父母影響,例如父親在承包公共工程時,是在幫助人,為社會大眾服務,而她想當職能治療師,是想用另一種方式去幫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