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白河市學生訪白河國中 期待更多交流

日本福島縣白河市中學生參訪南市白河區白河國中,兩校學生一起學習體驗。(圖由白河國中提供)

日本福島縣白河市中學生參訪南市白河區白河國中,兩校學生一起學習體驗。(圖由白河國中提供)

2018/03/28 11:32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日本福島縣白河市中學生參訪南市白河區白河國中,兩校學生一起學習體驗,從羞澀互動到互留聯絡方式,福島縣白河市國際交流協會副會長渡邊路子期待未來有更多互訪交流機會。

日本學生參訪團由日本福島縣白河市國際交流協會會長齊藤敬、副會長渡邊路子、白河市企劃政策課主事佐藤徹、白河倉庫株式會社社長藤田龍文等人帶領,抵達白河國中時,學生以太鼓及舞獅熱烈迎賓。

南市教育局專委林東征、白河區長蕭福清及台日交流協會理事長郭貞慧等人也到場歡迎,概述南市白河區的農產景物的特色,日方也簡介福島縣白河的產物景色等。

白河市13位中學生文化交流活動,除表演日本舞蹈,也前往各班級實際體驗學校課程一起學習,白河國中校長于淑英表示,交流一開始,日本學生較不常發言,氣氛較嚴肅,白中八年級學生鄭伃婷因語言不通不知道要說些甚麼,後來開始用簡單的英文及肢體語言溝通,覺得日本學生夥伴內藤大翔很可愛,一樣是國二學生,聲音很好聽。

七年級曾泓達非常開心能夠認識很多日本朋友,雖然有語言上的代溝,不過還是可以用破破的英文或肢體動作溝通,非常有成就感。八年級陳芷妤也很慶幸成為日本夥伴步夢的學伴,對方182公分、擅長足球,一開始覺得步夢很難相處,一直尋找有趣的話題,後來成為很好的朋友,也證明英文其實還行。

八年級賴怡如表示日本朋友雖然同年齡,但感覺更成熟,真的很可愛,尤其是Nanako,捨不得道別,很難得可貴的經驗。八年級葉于萱表示雖然學伴是異性,會較害羞,但仍聊得來,捨不得他們離開,回家後感覺今天的一切很不真實,創立LINE群組,讓每一個人都可以保持聯繫。

八年級賴佳靜、卓益聖、黃微齊、吳念慈和七年級黃昱棋、陳洺睿、林怡秀、李建胤、黃珩睿皆表示日本學伴都很有禮貌且很可愛。

白河市13位中學生文化交流活動,表演日本舞蹈。(圖由白河國中提供)

白河市13位中學生文化交流活動,表演日本舞蹈。(圖由白河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