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更多人看見台灣!視障跑者披國旗 前進波士頓馬拉松

視障跑者洪國展(中)與陪跑員楊鍾鼎(左)即將出發參加波士頓馬拉松,外交部今天授旗,洪國展將再次身披國旗跑過終點線,「讓更多人看見台灣」!(記者劉信德攝)

視障跑者洪國展(中)與陪跑員楊鍾鼎(左)即將出發參加波士頓馬拉松,外交部今天授旗,洪國展將再次身披國旗跑過終點線,「讓更多人看見台灣」!(記者劉信德攝)

2018/03/27 22:2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視障跑者洪國展今年4月將赴美國參加有「跑友終極夢幻殿堂」之稱的波士頓馬拉松,他今天(27日)說,希望透過挑戰馬拉松,讓外界了解身障朋友只要有機會,也能克服困難!洪國展接受外交部授旗時也幽默地說,「台灣處境和視障朋友一樣有點困難」,他將身披國旗跑過終點線,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台灣」。

洪國展自2014年開始學習跑步,透過路跑團結交跑友,3年前也立下波士頓馬拉松的目標,持續督促自己訓練體力。洪國展迄今已參加過日本金澤馬拉松與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等大型國際賽事,今年4月將赴美國參加歷史悠久、著名的高參賽門檻賽事:波士頓馬拉松。

波馬視障跑者名額僅70名,洪國展作為台灣視障跑者參與波馬的第一人,外交部支持他參賽,除了補助部分費用,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翁瑛敏今天下午代表外交部授旗給洪國展,預祝活動順利。

洪國展致感謝詞時說,他為這個馬拉松準備3年,但能夠參賽並非他個人的成就,而是大家給予的機會。他希望透過馬拉松挑戰自我,讓世界上看到殘障朋友也能像一般人一樣挑戰全馬,盼社會了解,「只要給我們體諒和機會,我們可以做得更多」。

洪國展的夢想是集滿六大馬拉松,他過去在日本與澳洲比賽時,都披著國旗跑過終點;他說,視障跑者在過程中會收到許多人的鼓勵,他打趣地說,「其實台灣處境和視障朋友一樣有些困難」,因此,透過參賽機會,他將再次帶著台灣國旗奔跑,為他加油等於為台灣加油,期待「讓更多人看見台灣」!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曾是洪國展的老師,今天也出席授旗典禮觀禮,管碧玲說,洪國展的笑容充滿陽光溫暖,還有一種愛和憨直,現在透過馬拉松推動國民外交,是相當大的成就,令她驕傲。

洪國展平時參加的山貓路跑團和天母路跑團跑友,與擔任洪國展陪跑員的楊鍾鼎都出席觀禮,楊鍾鼎說,他最佩服洪國展的就是每場比賽都非常用心、全力以赴抵達終點,這次也挑戰希望突破4小時完賽,「他心裡都準備好了」。

視障跑者洪國展(左)與陪跑員楊鍾鼎(右)出征4月的波士頓馬拉松。(記者劉信德攝)

視障跑者洪國展(左)與陪跑員楊鍾鼎(右)出征4月的波士頓馬拉松。(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