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署長訪開南大學 體驗虛擬實境融課程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長王英偉體驗VR虛擬整合在課程的運用。(開南大學提供)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長王英偉體驗VR虛擬整合在課程的運用。(開南大學提供)

2018/03/27 20:43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長王英偉今日率員,參訪開南大學健康學院設計的跨領域教學成果分享,並體驗時下最流行的虛擬實境(VR)了解校方如何透過VR整合課程。王英偉表示,透過大學研究端在課程設計與實習操作的不同創意和教學思考,使健康署在推動社區健康服務和科技整合衛教知識等,更加影視化、故事化及參與化。

王英偉說,未來在健康議題的應用教學上,都可以整合健康署辦活動的思維,並舉例,如健康照顧可讓銀髮族自己上傳照片比賽,或是結合大學公益服務的課程精神,由大學生記錄一段被照顧者的影片,分享給遠地的親友「用影片說故事」。

開南大學健康學院院長郭毓仁表示,校方與敏盛、天成等醫院長期合作,除了健康衛教、照護及實務課程,還包含老人照護所設計的相關服務、社區醫療群組計劃評估、失智症園藝治療等多年的建教經驗,而這幾年更著重在植物療癒、芳香療癒、身心療癒、運動療癒和飲食療癒等「多元面向」健康產業發展。

開南大學養生與健康行銷學系教授紀雪雲則說,「跨領域、實境察、動手學」的教學策略整合,可提供健康署深化產學合作平台,並縮短健康署在推動如全人教育、健康生活及預防保健等宣導上的落差,例如健康署積極推動毒品問題和安眠藥用藥須知等議題,並導入「微電影」創意競賽,就是結合年輕人觀點,參與公共議題的表現方式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