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血後不要提重物...她收到贈品後直喊:我想要餅乾

網友分享自身的捐血經驗,捐完血後拿到一袋米當贈品。(圖擷自Dcard)

網友分享自身的捐血經驗,捐完血後拿到一袋米當贈品。(圖擷自Dcard)

2018/03/27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捐血是一種簡單做公益的方式,日前有網友捐血後,卻收到令她哭笑不得的贈品,讓她直喊「欸...可以給我飲料餅乾就好嗎?」

有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近日去參加簽書會,抽完號碼牌後,發現距離簽書時間還有3小時,便心血來潮去捐血,醫師替她抽完血後,貼心提醒「等等出去休息一下,就可以走了」,不忘叮嚀24小時內不要提重物、避免劇烈運動,她向對方致謝並打算離開時,醫生下秒竟遞給她一袋白米,讓她哭笑不得,心想「說好的不提重物呢先生」。

許多網友看到醫生給的贈品後都熱烈討論,「我捐500cc,拿到四罐洗衣精」、「我之前遇過有人拿整袋麵條的」、「可能醫生覺得3公斤不算什麼吧」、「醫生直接示範甚麼叫做『口嫌體正直』」,也有網友指出「一般不提重物是6公斤以上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