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牡丹送暖 國民黨產建築華麗變身日照中心

台積電牡丹送暖長照,國民黨產建築華麗變身。(記者蔡宗憲攝)

台積電牡丹送暖長照,國民黨產建築華麗變身。(記者蔡宗憲攝)

2018/03/26 22:3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牡丹鄉地處國境邊陲,前年長照中心遭逢莫蘭蒂颱風吹毀,屏縣府及恆春旅遊醫院積極爭取整修下,由牡丹鄉公所協調原國民黨牡丹鄉黨部建築物重設新日照中心,在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協助下,改善牡丹日照中心的硬體空間及加強復健設備,長者們齊聚慶祝啟用「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讓爭議黨產建築獲得新生。

這棟屋外還站著蔣介石銅像的建築,牡丹鄉民都知道曾是國民黨牡丹鄉黨部及民眾服務社,這幾年在牡丹鄉公所努力下,逐漸轉型為當地長照據點,如今在台積電的經費投注設置「多功能復健中心」,完美轉型為衛福部核定為長照2.0政策下的A級服務據點,終於真正做到「民眾服務」。

「仍感謝國民黨將建物捐給地方從事公益使用。」牡丹鄉長陳英銘表示,舊的國民黨牡丹鄉黨部及民眾服務社,土地屬於牡丹鄉公所所有,去年底協調後,黨部決定將建築物捐給鄉公所使用,建物還算完整堅固,因此,整修過程包括外觀及銅像等物件都未大幅更動。

出席啟用典禮的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為協助偏鄉民眾醫療及長照的需求,去年拜訪衛生福利部醫福會,經衛福部與醫福會媒引,恆春旅遊醫院當場提出需求,得以迅速在風災重創後,迅速讓牡丹族人恢復長照復健服務。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葉慶煌表示,除了協助改善牡丹日照中心的硬體空間及加強復健設備外,新的「多功能復健中心」有二項創舉,包含新設的電動樓梯升降椅,讓行動不便的長輩能登上二樓使用更完善復健服務;此外,配合政府綠能政策,於樓頂架設太陽能發電系統,將環保節能運用在部落捐助工程,盼永續回饋部落長輩。

屏副縣長吳麗雪測試輔具設施。(記者蔡宗憲攝)

屏副縣長吳麗雪測試輔具設施。(記者蔡宗憲攝)

這棟建築曾是國民黨地方黨部,蔣介石銅像還在。(記者蔡宗憲翻攝)

這棟建築曾是國民黨地方黨部,蔣介石銅像還在。(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