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新住民二代表演侍茶 分享社區服務酸甜苦辣

越南新二代表演親子課程學習的茶藝文化。(記者方志賢攝)

越南新二代表演親子課程學習的茶藝文化。(記者方志賢攝)

2018/03/25 18:5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社會局今舉辦新住民團體社區服務成果分享,近百名新住民齊聚一堂,分享社區服務的酸甜苦辣,中國新住民帶來各省餃子試吃及牛角鬆筋體驗,越南新二代表演親子課程學習的茶藝文化,展現台越多元文化融合。

這項成果分享今下午在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舉辦,展出活動很多樣,有越南新移民二代的侍茶、斗笠彩繪、越南賓果遊戲以及中國新移民帶來各省餃子試吃及經絡健康牛角鬆筋等體驗活動。

小港區新住民關懷協會分享親子課程學習的茶藝文化,越南新住民阮方台與台籍丈夫育有2女,2個女兒均學習茶藝課程,國小6年級的大女兒今在現場為來賓侍茶,表現得相當沉穩,阮方台表示,女兒個性都很活潑,學習茶藝後變得有禮貌,也比較容易靜下心。

臻愛天使兒少關懷協會的越南姊妹帶來巡迴社區演出的舞台劇「蝶蛹」,講述新住民離開家鄉到台灣來落地生根的過程,新住民丈夫和孩子一起登台演出,也分享和新住民太太社區巡迴演出的感受。

中國新住民姊妹則分享到榮民之家包家鄉餃子的社區服務經驗,她們表示,很多老榮民們聽到久違的鄉音,吃到家鄉味餃子當場忍不住落淚。

體驗活動中最特別的是越南賓果遊戲,這是越南親友團聚最常一起玩的桌遊,越南新住民將遊戲帶進台灣,搭配簡單有趣的教學,即使沒學過越南文,也可以在短時間內學會用越南語從1數到100,每個數字還發展出有押韻的短歌,大人和小朋友都可以琅琅上口,好玩又有趣味。

越南賓果遊戲。(記者方志賢攝)

越南賓果遊戲。(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