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思博質疑同志遊行挑戰台南人道德觀 活動總召:落伍了

台南彩虹聯盟昨天在台南舉辦萬人彩虹遊行,這也是台南第3年舉辦大規模的同志遊行。(台南彩虹聯盟提供)

台南彩虹聯盟昨天在台南舉辦萬人彩虹遊行,這也是台南第3年舉辦大規模的同志遊行。(台南彩虹聯盟提供)

2018/03/25 17:5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彩虹聯盟」昨天在台南舉辦萬人彩虹遊行,這也是台南第3年舉辦大規模的同志遊行。爭取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的前政務委員高思博今天質疑這場遊行是挑戰台南人的道德觀,也批評小英總統推同性婚姻,認為「同性婚姻」不該是台南人的價值。彩虹遊行活動總召楊智達則反譏高思博「落伍了!」

高思博說,「同性婚姻」不該是台南人的價值,恢復台南人本有的「厚道」跟「人情義理」,是他決定回來參選、爭取為民服務的最大動機之一。

高思博表示,台南人給民進黨極大的支持,但小英政府上台就推同性婚姻合法化,要修改已經有百年歷史的民法,要把夫妻及父母的法律定義做改變,他「非常有意見」,因為民進黨長期執政,沒有重大建設就算了,但絕不可以連道德也喪失。他說,「台南人可是最重視傳統、歷史、人情義理的地方」,民進黨的所做所為,真的都是對的嗎?

台南彩虹遊行活動總召楊智達則表示,有關同性婚姻,大法官已經做出釋憲,這是普世價值,顯然高思博落伍了!同性婚姻合法化並沒要把夫妻及父母的法律定義做改變,一夫一妻、爸爸媽媽的稱謂也沒改變,只是開放讓更多人享有婚姻權利。

他表示,高思博會這樣說,可能最近要選舉了。大法官已經做出釋憲,這是沒辦法改變的,建議高博博從善如流。另外,他也不認為小英有努力在推動同婚合法化,反而認為蔡政府應該更積極一點才對,而高思博身為在野黨,應該一起來應監督政府才對,而非走回頭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