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關體驗多元文化 親子攜手high翻天

多元文化體驗活動,越南外配教草編DIY等,吸引不少民眾參加。(記者王涵平攝)

多元文化體驗活動,越南外配教草編DIY等,吸引不少民眾參加。(記者王涵平攝)

2018/03/25 13:2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市家庭教育中心今日在東山國小舉辦多元文化活動,親子透過闖關體驗,認識新住民、西拉雅等族群傳統文化,不少民眾全家出動,玩得不亦樂乎。

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與內政部移民署台南市第二服務站等單位舉辦「親子攜手i家情、多元文化high翻天」活動,吸引不少民眾扶老攜幼參加,當日穿著親子裝、各族傳統族服出席,可獲精美小禮物。

現場設計「舞出活力」、「多元文化體驗~親子闖關」、「氣球弓箭射擊趣味大賽」、「異國美食文化分享」等親子共遊系列活動,搭配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幼兒保育科「布」!可思「意」袋、「異」遊未境等活動,輕鬆活潑趣味十足。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南市目前人口數為188萬6000多人,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累計至107年1月底,南市新住民人數達3萬3190人,而原住民人數也有7763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及教育部108年實施新課綱,除了引領及協助新住民子女保有和傳承東南亞母國文化,也重視保有本國少數族群原生文化之重要性,尊重多元文化的價值。

越南外配教草編DIY、吉貝耍國小的西拉雅幸福手作品、南市第一新住民家庭教育中心的認識傳統服飾翻翻樂等,吸引不少民眾參加。家庭教育中心鼓勵市民用多元的方式,教育下一代學習尊重與平等看待不同的文化族群,實現「愛從家出發,關懷無距離」的理念。

相關影音

多元文化體驗活動,吉貝耍國小的西拉雅幸福手作品等,吸引不少民眾參加。(記者王涵平攝)

多元文化體驗活動,吉貝耍國小的西拉雅幸福手作品等,吸引不少民眾參加。(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