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木棉花道奇景+1!濱海高蹺鴴 群聚白河林初埤

高蹺鴴群體貼著林初埤水面飛行。(記者楊金城翻攝)

高蹺鴴群體貼著林初埤水面飛行。(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8/03/24 20:5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美景讓人流連忘返,近日有遊客發現,林初埤內有2、300隻黑翅白腹的飛鳥群聚,極像濱海冬候鳥黑腹燕鷗,鳥友觀看影片後指出,那是高蹺鴴,2、300隻群聚離海濱超過40公里的林初埤,十分奇特!

高蹺鴴是台南濱海地區全年常見的留鳥,台江國家公園指出,高蹺鴴出現於濱海濕地,例如水田、草澤、湖泊、魚塭或河口,通常成對或小群出現,冬季時數量更多,而且有大群聚集現象,顯見有冬候鳥族群。牠們飛行時會發出刺耳帶金屬音的「ke~ke~~」聲;繁殖期時,親鳥會向靠近鳥巢的其他鳥類甚至是人類聲鳴叫,俯衝作勢攻擊。

白河林初埤位在關子嶺山腳下,離北門、將軍海濱超過40公里之遠,林初埤來了2、300隻高蹺鴴棲息,鳥友說,這十分奇特,有可能是林初埤埤塘和周邊食物充足,才吸引高蹺鴴群聚。

至於黑腹燕鷗,主要棲息在北門潟湖,今年1月底已飛離北返,對黑腹燕鷗和高蹺鴴熟悉的北門「鹽鄉民宿」老闆洪有志觀看林初埤飛鳥群聚的影片後,指出這麼飛鳥是高蹺鴴,不是黑腹燕鷗,高蹺鴴跑到白河林初埤聚集,還是第一次看到。

當地居民及遊客說,最近才發現這群飛鳥,因為貼著水面飛行,叫聲又很吵,才引起注意,沒想到來木棉道賞花,還能賞鳥!

相關影音

高蹺鴴出現的在離海濱超過40公里白河林初埤,現在賞木棉花還能賞鳥。(記者楊金城攝)

高蹺鴴出現的在離海濱超過40公里白河林初埤,現在賞木棉花還能賞鳥。(記者楊金城攝)

高蹺鴴成群貼著林初埤水面飛行,飛行姿勢極像黑腹燕鷗。(記者楊金城翻攝)

高蹺鴴成群貼著林初埤水面飛行,飛行姿勢極像黑腹燕鷗。(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