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00人「異同去郊遊」爭平權 為台南「拉出一條彩虹」

支持性別平權的市民與在地團體一同向外界展示「彩虹力量」。(記者邱灝唐攝)

支持性別平權的市民與在地團體一同向外界展示「彩虹力量」。(記者邱灝唐攝)

2018/03/24 17:17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第三屆台南彩虹遊行「親子同遊.異同去郊遊」今天(24日)在水萍塭公園登場,現場擠滿5000名跨越老中青、支持性別平權的市民,沿著市區道路遊行,展現訴求。

曾以同志身分參選立委的遊行總召楊智達說,上次選舉曾被市民大罵,「怎麼會支持同婚這種破壞倫常的法案!」團隊志工也被學生家長斥責,「死同性戀滾開!」種種言語顯見不僅是國中小性平教育很重要,成人的性平意識也需加強,所以,遊行前就已舉辦平權掃街,在街頭發放同志議題文宣,期待透過世代間的對話,讓大眾更了解多元性別。

遊行隊伍從水萍塭公園出發,沿著永華路、中華西路、府前路、西門路、健康路、夏林路再回到水萍塭公園,5000人的繽紛遊行隊伍在市區內「拉出一條彩虹」,楊智達笑說,第一隊已到市議會,但尾巴才剛要離開公園。

今天早上參加完時代力量永康辦公室的黃國昌,下午也與永康區市議員擬參選人林易瑩一同現身,支持婚姻平權,與主辦單位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成大TO.拉酷社、台南新芽、長老教會青年陣線等團體,向社會各界一同展現「彩虹力量」。

黃國昌(左二)與林易瑩(右二)也一同現身,支持婚姻平權。(記者邱灝唐攝)

黃國昌(左二)與林易瑩(右二)也一同現身,支持婚姻平權。(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