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7全球飯店住宿價格飆漲 國人出國人次仍創新高

國人熱愛旅遊城市前9名都在亞洲地區。(業者提供)

國人熱愛旅遊城市前9名都在亞洲地區。(業者提供)

2018/03/23 23:1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全球飯店房價漲,仍擋不了國人出國決心!據Hotels.com最新飯店房價指數報告指出,去年全球飯店房價指數成長2%,是近3年來最高。雖然如此,但國人出國熱潮卻不減反增,去年國人出國旅遊人次高達1565萬4579人次,創下歷史新高。

Hotels.com這份報告指出,在歷經3年的平緩成長後,隨著虛擬貨幣氾濫、紅毯黑潮話題席捲社群討論、政壇風向逐漸轉好,整體旅遊環境也產生巨大變化,全球飯店價格指數上升2%,全球HPI指數坐落在116,逼近2007年時的高峰118點。除了北美地區之外,其餘地區均成長,顯示旅遊產業強勢成長。

Hotels.com總裁Johan Svanstrom表示,隨著許多市場呈現強勢的旅遊經濟趨勢,消費者探索世界的渴望也逐漸增長,使得全球平均房價略為上漲。

雖然全球飯店房價高漲,但不減國人對出國旅遊的喜愛,據觀光局最新統計,隨著國旅市場萎縮,廉航興起以及鄰近國家匯率下降等因素,2017年前三季國人出國消費高達5640億元,逼近國內旅遊消費的2倍,出國人次更創下歷年新高。Hotels.com發現,去年國人最愛旅遊城市多座落於亞洲,顯示鄰近城市對於國人旅遊魅力不減,其中東京更是蟬聯第一,而巴黎則為唯一非亞洲城市入榜。

調查也指出,亞洲飯店房價對國人而言最超值,細觀國人於十大海外旅遊城市的每晚平均支付房價變動,與2016年相比,因為日幣匯率下降的關係,東京、大阪、沖繩及京都等日本城市的房價變動均下降7~8%,而香港、新加坡和上海,每晚平均支付房價僅見1~2%左右的漲幅,至於曼谷與巴黎則小漲3~4%。其中曼谷更是CP值最高的城市,平均支付房價僅需新台幣2527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