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大學畢業領交大證書? 兩校學生互嗆怒戰

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資料照)

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資料照)

2018/03/23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明年起就讀國防大學中正理工學院的學生將改領交通大學的畢業證書,引來各界熱烈討論。更讓交大學生和國防大學學生直接在網路論壇互嗆起來。

國防部最近指出,為增加招募誘因,明年起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將和交大共同招生,並採「共同學籍,共同頒授學位」方式,未來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的學生,將改領交大畢業證書。雖然交大校長張懋中承諾將在26日晚上舉辦說明會,但兩校的學生已經先在《DCARD》、《嘰咕Park》等論壇上互嗆起來了。

不少交大生都直言,「差了十幾級分你跟我講畢業後領同樣的畢業證書?收一收書包不用讀了,等著混進國防大學躺著蹭學歷就好了...原來只要考上國防大學就可以這麼囂張喔?軍校生素質我也是呵呵啦。」、「40級分簽下去就有113證書,國防爽賺ㄎㄎ」、「看不出來交大的學生能拿到甚麼好處。」

有國防大學學生看到後也反擊,「全部都是長官的政策決定,到底關我們學生何事啊?莫名其妙被靠北,你會爽嗎?我讀國防我很自豪,無須去攀附其他學歷!」、「人家為文憑是因為工作出路需要,而我們都是公費生,畢業都已有工作。」

也有其他大學的網友出面緩頰,一名台大學生直言,「跟國防共同招生牽涉到很多方面的考量,什麼事都只會牽扯到學歷跟鍍不鍍金,實在不是很有水準。」另一名東吳學生則認為,「交大的也太驕傲了吧,你們確實有那個腦袋,但是沒必要這樣講話。」還有一名清大學生幽默表示,「我覺得根本不會有混淆的問題,交大魯肥宅跟國防精肉男,有誰會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