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K休4天與27K休6天...他驚訝求職者居然這樣選

有網友日前在論壇「Mobile01」詢問網友,對於餐飲業員工來說,月薪和休假日多寡,哪個比較重要。示意圖。(法新社)

有網友日前在論壇「Mobile01」詢問網友,對於餐飲業員工來說,月薪和休假日多寡,哪個比較重要。示意圖。(法新社)

2018/03/23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有許多工作屬於排班、輪休制,有網友日前在論壇「Mobile01」詢問網友月薪和休假日多寡,哪個比較重要,引起眾多網友熱議。

網友在「Mobile01」發文,指出朋友在南部經營連鎖餐飲業,最近在徵人方面遇到瓶頸,朋友開出月薪3萬、月休4天、一天工時9小時的工作條件和待遇,未料求職者卻因月休只有4天而打退堂鼓;朋友解釋,因工作屬輪休制,月休6天會導致排班有困難,只能排給員工一個月4天的休假,觀察到許多求職者「寧願月薪27K,月休6天」,似乎偏好月薪少一點,月休多一些。

貼文一出,有網友認為薪水仍舊是關鍵,「低薪只能找到混日子的,休假當然重要,提高待遇的話,缺錢的人就會來了」、「講白了就是薪水太低了啦,沒有找不到人的問題,不就是錢太少不然就是福利、假太爛」,也有網友坦言「感覺落差不大,寧願多點假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