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歸仁10校教育聯盟 兒童節都會做這件事…

10校創意聯展開幕,大小朋友熱鬧造勢。(記者吳俊鋒攝)

10校創意聯展開幕,大小朋友熱鬧造勢。(記者吳俊鋒攝)

2018/03/23 15:2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歸仁區的10校教育聯盟,成員涵蓋當地的大學、高中、國中小,每逢兒童節期間都會一起舉辦藝術展,此次集結了近700件各式創作,包含彩繪、版畫、水墨、書法、陶土、雕塑、多媒材...等,琳瑯滿目,今天正式開幕。

創意展今天起在歸仁文化中心舉行,活動持續至4月8日,作品來自當地各級學校,包含歸仁國小、歸南國小、文化國小、大潭國小、保西國小、紅瓦厝國小、歸仁國中、沙崙國中、新豐高中與長榮大學等,這類型的教育聯盟是台南唯一,國內各縣市也罕見。

今年的聯展以「異想歸仁」為主題,由文化國小、長榮大學共同籌辦,在弦樂、直笛的表演後,開幕典禮隨即登場,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應邀出席,並取材生肖年進行創作,與各校長一起彩繪「汪星人」,為活動熱鬧造勢。

歸仁區的10校聯展,從早期的童盟繪,轉型迄今邁入第14屆,鼓勵學子從事藝術創作,提升地方人文風氣,開辦以來深受好評。

葉澤山表示,歸仁文化中心的2樓,下半年也將進行改裝,規劃為實驗劇場,提供學子們更多元的展演空間。

開幕典禮上,各界貴賓一起彩繪「汪星人」。(記者吳俊鋒攝)

開幕典禮上,各界貴賓一起彩繪「汪星人」。(記者吳俊鋒攝)

小朋友以弦樂表演,為聯展揭開序幕。(記者吳俊鋒攝)

小朋友以弦樂表演,為聯展揭開序幕。(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