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鄉3景造機器車 山腳國小奪STEAM之星季軍

全國STEAM 之星,苑裡山腳國小勇奪季軍。(記者蔡政珉攝)

全國STEAM 之星,苑裡山腳國小勇奪季軍。(記者蔡政珉攝)

2018/03/23 12:4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融入故鄉特色,參與全國STEAM之星科技創作競賽,苗栗縣苑裡鎮山腳國小勇奪季軍。台灣師範大學承辦教育部全國STEAM之星競賽,參賽學生必須發揮創客精神,製作出機器車競速,山腳國小將機器車造型融入在地日治宿舍、稻田彩繪以及磚雕,讓苑裡特色在賽道飛揚,不只獲得肯定也宣傳故鄉特色。

山腳國小校長鍾政洋說,STEAM之星競賽結合科學、技術、工程、藝術,以及數學(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Art、Mathematics)等要素,激發學生思考,如何去創作參賽的作品。

「從鋸木板,組裝馬達齒輪盒、電路板配線都由學生動手做」,鍾政洋說,學生除了利用科學小知識,例如如何以電力驅動機器車,也要美術創作,學童想到山腳國小就有知名的日治後期宿舍群,以及鄰近的磚雕和稻田彩繪,便將機器車打造成3個景點的樣子,在所有參賽作品中獨樹一格。

鍾政洋說,學生在3個小時內完成作品後,就讓機器車在軌道上奔馳,大家看到故鄉景點在賽道上奔馳,都興奮不已,長達2個月的努力投入總算呈現在來自全國各地超過50所的國小面前,能幫助行銷家鄉特色,學生都非常開心。

學童想到山腳國小就有知名的日治後期宿舍群,以及鄰近的磚雕和稻田彩繪,便將機器車打造成3個景點的樣子。(記者蔡政珉攝)

學童想到山腳國小就有知名的日治後期宿舍群,以及鄰近的磚雕和稻田彩繪,便將機器車打造成3個景點的樣子。(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