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河變成乳白色 環保局:3天恢復正常

高市近來氣溫升高,愛河變成乳白色。(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近來氣溫升高,愛河變成乳白色。(記者陳文嬋攝)

2018/03/22 22:3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愛河每年3至6月因河道特性,伴隨著季節交替,會變成乳白或紅色,其中乳白色是硫酸鈣,屬於自然現象,紅色則是藻類增生,大約3天恢復正常。

環保局表示,愛河每年因氣溫變化影響,容易發生變色情形,如愛河中游左營區民族路至自由橋、明誠橋段,春夏交替經常變成乳白色;愛河中下游博愛路段,夏天容易有赤潮現象。

環保局近年來進行水質檢測分析結果,發現pH及導電度皆正常,溶氧偏低每公升1至2毫克外,其他項目如重金屬濃度接近環境基準值,甚至低於偵測極限。

環保局委託環保署環境檢驗所分析愛河水中乳白色成分,鑑定結果是水中有硫酸鹽與鈣離子,隨著氣溫變熱,在高氣溫環境下,會產生硫酸鈣懸浮物質,因光線散色產生乳光效應,導致河水變成乳白色。

環保局指出,主要原因可能因溫度、海水漲退潮等環境因素,如溶解度隨溫度升高反而降低,不定期由沉積物變為膠體,導致水色變成白色混濁,屬於自然現象,並非人為污染。

環保局表示,由於愛河污染源9成以上都是生活污水,近年來夏天因藻類大量增生,容易發生赤潮現象,大多於5、6月梅雨季節,經常是下過雨後,加上陽光強烈,造成水色變成紅色,大約3天會恢復正常,民眾不必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