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人!每年7千口腔癌新案約3千人亡 醫師疾呼篩檢

郭綜合醫院醫師提醒有嚼檳榔習慣的民眾,可定期到該院接受免費口腔黏膜檢查。(記者王俊忠翻攝)

郭綜合醫院醫師提醒有嚼檳榔習慣的民眾,可定期到該院接受免費口腔黏膜檢查。(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03/22 20:4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衛生福利部最新統計顯示,口腔癌居男性國人死亡原因及發生人數第4位,每年口腔癌有7千名新診斷個案,就有約3千人死亡,其中男性占發生與死亡人數9成,是青壯男紅唇族警訊。郭綜合醫院表示設有免費口腔黏膜檢查,歡迎符合資格前往健檢。

郭綜合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許思倫表示,因嚼檳榔造成口腔癌案例屢見不鮮,他接觸病友中,有許多患者誤以為只要嚼不含添加物的檳榔就不會罹癌,其實,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已證實檳榔本身是人類第一級致癌物,即使不加紅灰、白灰、荖花、荖葉,光嚼檳榔就會致癌;而嚼檳榔、抽菸及喝酒更是發生口腔癌的3大危險因子,3種危險因子都具備的人會有加乘致癌效果。

為減少檳榔對健康造成的危害,許思倫呼籲紅唇族趕快戒掉檳榔,沒有嚼過檳榔的人,更別為了好奇而輕易嚐試;有嚼檳榔習慣的民眾,別忘善用政府資源、定期接受口腔黏膜檢查。

郭綜合醫院設有免費口腔黏膜檢查,凡30歲以上男女,目前有嚼檳榔(含已戒檳榔者)或目前有吸菸的民眾,都可獲政府補助每兩年做1次的口腔黏膜免費檢查,民眾可帶健保卡到醫院耳鼻喉科受檢,只要短短兩分鐘就能確保自己口腔健康。

郭醫還開辦107年戒檳班及戒檳衛教活動,安排課程有「檳榔的危害與口腔癌關係」、「口腔健康檢查與保養實作」、「如何自主管理、自我獎勵與檳榔的替代物」、「檳榔拒絕技巧」,凡有嚼檳榔的民眾都可參加,報名電話06-2221111轉1231、1232、1255,凡參加戒檳或戒檳衛教的民眾,可獲贈禮品一份,完成結訓再送400元家樂福禮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