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再進化 即起開放連結金融帳戶自動加值

柯文哲指出,即日起民眾持有的悠遊卡能夠與金融帳戶連動且自動加值。(資料照)

柯文哲指出,即日起民眾持有的悠遊卡能夠與金融帳戶連動且自動加值。(資料照)

2018/03/22 1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下午5點整,針對悠遊卡功能宣布重大改革措施,柯指出,即日起民眾持有的悠遊卡能夠與金融帳戶連動且自動加值,「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讓銅板、紙鈔從台北消失」。

柯文哲指出,悠遊卡目前為我國首張能與金融帳戶連動的電子票證,不但家長能夠替家中孩子綁定帳戶,相對地晚輩亦可替年長人士連動敬老卡與帳戶,「帳戶有錢才能自動加值」,有別於過去僅有銀行推出的悠遊聯名信用卡才能夠自動加值悠遊卡。

柯文哲提到,民眾只要拿著既有的記名悠遊卡,至開戶銀行辦理連動,在悠遊卡餘額不足時,帳戶裡的錢就會自動補充到悠遊卡中,柯認為,此是台北市推動電子商務的一大進步,誓言「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讓銅板、紙鈔從臺北消失」。

詳情請見連結:

如何將一般悠遊卡綁定金融帳戶?

柯文哲臉書全文

柯文哲表示,不但家長能夠替家中孩子綁定帳戶,相對地晚輩亦可替年長人士連動敬老卡與帳戶。(擷自臉書)

柯文哲表示,不但家長能夠替家中孩子綁定帳戶,相對地晚輩亦可替年長人士連動敬老卡與帳戶。(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