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暖夏涼!烏日榮泉社區閩式老厝 大家搶著租

台中市烏日榮泉社區的閩式磚造老厝,雖房子老舊,但因環境清幽,很多人搶著租屋。(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烏日榮泉社區的閩式磚造老厝,雖房子老舊,但因環境清幽,很多人搶著租屋。(記者蘇金鳳攝)

2018/03/22 17:3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烏日榮泉社區雖興建很多新住宅,但還有多間老厝,還留在社區中,雖房子老舊,因環境清幽,竟然很多人搶著要租,排隊等候,其中一位已退休的66歲古萬水承租戶便表示,古厝冬暖夏涼,而此處不但有綠地,有生態池,又靠近高鐵,退休日子在此度過,「夫復何求!」。

烏日榮泉社區因靠近高鐵,近年興建許多新住宅,很多住在舊房子的民眾,只要經濟能力還不錯 都選擇住在新社區。

不過,榮泉社區在靠近環河路,還留有多間閩式磚塊老厝,這些老房子,在民國48年之前,則是土角厝,因發生八七水災,土角厝倒塌,屋主們便改建為閩式磚造房至今。

但距今已近60年,房屋也已老舊,而屋主另住他處,老厝成為空屋,但是因為該處在榮泉福德祠的用心維護下,不但建了一處生態池,還養了一堆雞,還有一大片的綠地及百年茄冬樹。

一位過去在屏東從事養殖業卻是家住台中的66歲的古萬水老先生,4年前退休,回到台中市市區的家,有一次坐高鐵回台中,開車剛好經過榮泉社區,看到此處的環境清幽,還有古厝,相當動心,因此透過榮泉福德祠主委何聰智的協助下,去年7月成功租到老厝。

老先生說,這裡不但環境好,白天可聽到雞鳴,晚上可聽到蛙叫,而且交通方便,有空開車走74號道路去彰化釣魚,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由於幾戶老厝已有滿租,日前有一位最近才從花蓮搬到台中的一位女老闆,看上此處,想要承租做為工作室,成為一個展示區,但沒有人要退租,女老闆只好繼續等待。

66歲的古老先生(右)在榮泉福德祠主委何聰智(左)協助下,承租到一間老厝,冬暖夏涼,老先生很滿意。(記者蘇金鳳攝)

66歲的古老先生(右)在榮泉福德祠主委何聰智(左)協助下,承租到一間老厝,冬暖夏涼,老先生很滿意。(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