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2500萬元 交大與台灣大聯手培育千名科技師資

交通大學與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聯手,因應12年國教資訊課綱上路,啟動「科技教育師培計畫」,要花2500萬元在1年內培育千名師資,協助百校建置資訊教學環境。(圖由交通大學提供)

交通大學與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聯手,因應12年國教資訊課綱上路,啟動「科技教育師培計畫」,要花2500萬元在1年內培育千名師資,協助百校建置資訊教學環境。(圖由交通大學提供)

2018/03/22 16:3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因應資訊科技時代,加上教育部推12年國教,並新增資訊課綱內容,對此,交通大學今天與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合作,將推動「科技教育師培計畫」,預計花2500萬元,在1年內培育1千名科技師資,協助100校建設資訊教學環境,提升下一代科技競爭力。

該計畫由台灣大基金會董事長、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推動,他表示,團隊積極關心台灣科技教育,曾培育企業志工到偏鄉擔任程式教學講師,如今更和交大攜手,啟動科技教育師培計畫,未來更希望號朝更多企業,加入發揮社會責任精神,提供資金挹注,培育相關科教師資及環境完善。

交大校長張懋中說,未來是AI、VR、物聯網及大數據創造新價值的時代,交大身為資訊教育及研究的領航者,身負培育未來資訊科技人才的重任,除了台灣大,也號召其他企業共襄盛舉,目前也獲台積電、聯發科技及宏碁等公司響應。

交大表示,目前中小學普遍缺乏專業師資,但明年起相關科技領域資訊教育課程將起跑,未來交大將組織資源,規劃輔助教材,也和成功大學等校合作,今年暑假就開始開師培班,分南北負責師資訓練,而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也加入,預計1年內可完成首批1千名的師資培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