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大學師生為巴拉圭做這件事 最令巴國大使難忘

巴拉圭駐中華民國大使柏馬紹20日受邀在高雄大學演說。(記者蔡清華翻攝)

巴拉圭駐中華民國大使柏馬紹20日受邀在高雄大學演說。(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8/03/22 15: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巴拉圭駐中華民國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 Guillén),20日受邀在高雄大學演說時透露:高雄大學師生多次為巴國同胞募集二手冬衣,累積超過300公斤,透過國際快遞業者DHL免費載運送達Canindeyú省Arroyo Bandera原住民手中,這份台灣人的跨國溫情令他難忘。

柏馬紹還說,感謝台灣政府擴大提供外交獎學金,巴拉圭今年將派遣55名學生來台留學,就讀土木、電機等相關系所。他想到先前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畢業的巴籍校友李美蓉(Veronica B. Lima Pappaseit)不只課業表現優秀,更熱心公益,多次為家鄉同胞募集二手冬衣。

前年蔡英文上任總統不到一個月就前往巴拉圭進行國是訪問,並於國會演講受到熱情款待,去年7月簽訂的台巴經濟合作協定,已於今年2月28日正式生效,可以預見兩國經貿關係將會更加緊密。

但柏馬紹也不諱言,目前巴拉圭外資仍以日本、韓國量體較大,台商則多為中小企業,他強調巴國政經局勢穩定,加上天然資源、農產豐富(如世界聞名的巴拉圭牛肉),呼籲台商可再加強投資設廠力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