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歲媽咪產下第5胎 「就像老天給的大禮物」

冬山鄉長謝燦輝(左二)等人今前往剩下第五胎的媽咪潘姵凌家中祝賀。(冬山鄉公所提供)

冬山鄉長謝燦輝(左二)等人今前往剩下第五胎的媽咪潘姵凌家中祝賀。(冬山鄉公所提供)

2018/03/22 13:21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不婚、不生風氣普遍,但宜蘭縣冬山鄉東城村的一對夫妻,15年內連生5胎,最年幼的孩子才剛滿月,鄉長謝燦輝今送上5萬元生育津貼,還打趣地說「誰說不敢生!」生5個猶如另類的「五子」登科,媽媽潘姵凌說,每個孩子都是她最珍貴財產,即使教育費用高昂,她不怕「養不起!」

潘姵凌與老公在結婚15年,婚後夫妻倆努力「做人」,前5年,一連生下3胎女兒,老大已經15歲。不過,夫妻倆生完3胎後,雖奉行「節育」措施,未料5年前,幸運懷上老四,去年中旬,再次懷上老五,讓40歲的潘姵凌直呼「意外」。

她說,她們婚後本來只計畫生下3胎,但沒想到孩子一個接一個,為了避免懷孕,兩人也有做好避孕措施,但沒想到仍意外懷上老四、老五。她形容,這兩起「意外」,就像老天爺給的禮物。

潘姵凌說,她很愛小孩子,雖然懷孕過程辛苦,但每次迎接他們時,都能感受到初為人母的喜悅,「那種感覺真的很美好」。她說,雖然養兒育女很花錢,但也有人說孩子「會帶財」,且多子多孫多福氣,過程再辛苦也值得!

宜蘭縣冬山鄉今年加碼生育補助,生下第5胎的媽咪可領5萬元津貼,剛喜迎第五胎的潘姵凌,也成了首位領取5萬元生育津貼的媽媽。

鄉長謝燦輝今也特別前往頒贈5萬元大禮,他笑說,「誰說不敢生!」他也以此為例,鼓勵民眾多「增產」,讓宜蘭多添未來主人翁。

40歲的潘姵凌今年產下第五胎,她笑說,孩子是老天爺給的禮物,再辛苦也不怕養不起。(記者張議晨攝)

40歲的潘姵凌今年產下第五胎,她笑說,孩子是老天爺給的禮物,再辛苦也不怕養不起。(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