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徵才僅面試無筆試 市府:可延攬具經驗專才

中捷因應未來營運所需,近期將招募95人,月薪最高上看6.9萬。(記者黃鐘山攝)

中捷因應未來營運所需,近期將招募95人,月薪最高上看6.9萬。(記者黃鐘山攝)

2018/03/22 13:0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捷運招募人才,最高薪資上看6萬9千元,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招考僅面試無筆試,扼殺年輕人入選機會;交通局長王義川回應,此次延攬具經驗軌道專才,與基層招考不同,先審學經歷再由專家學者面試,公開透明,擇出最合適人才。

台中捷運綠線總工程進度已逾76%,預計年底試運轉,捷運公司為因應未來營運所需,公開招募包括運務、維修及經營管理等3大類組共95名職缺,薪資依不同職務類別約為3萬5千元到6萬9千元。

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此次招考僅採面試而無「筆試」,資格限定在同業3年以上經驗、相關領域5年以上經驗,對初出校門的年輕人不公平,且薪資又優渥,難道只要有好關係,什麼都沒關係?顯然不合理。

王義川表示,捷運綠線是無人駕駛系統,電聯車透過行控中心整合控制,延攬具相當經驗的軌道從業人員,不必再投入大量時間金錢培訓,一般筆試並無法測試經驗及專業技術,此次著重實務操作,透過專家學者面試擇才為宜,與基層招考不同。

他又說,此次用人絕對是以「個人技術能力」為考量,薪資相較北高捷運,並未特別高或特別低。5、6月則招募服務、行政、票務為主基層人員,可採筆試加口試方式甄選,讓尚無軌道經驗的人才也能進中捷服務,歡迎台中子弟報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