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私協力愛毛小孩 新北第一站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在新北市展開全國第一場全國動物保護巡迴座談會,新北市朝野議員多人出席。(記者何玉華攝)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在新北市展開全國第一場全國動物保護巡迴座談會,新北市朝野議員多人出席。(記者何玉華攝)

2018/03/22 12:0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以下簡稱動督盟)今天在新北市展開全國第一場全國動物保護巡迴座談會,新北市朝野議員多人出席,會中提出增加動保預算、推廣校犬、友善動物、補助民間經營收容所等議題;動督盟也提出12項動保精進方案,期盼新北市成為動保模範城市。

動督盟今天在新北市議會舉行全國公私立收容所調查報告巡迴記者會,提出檢視新北市動保作為與全國平均排序成績比較後的結果,發現新北市在動物醫療與寵物繁殖買賣通報高於其他縣市,值得注意;新北市對非法寵物業者的稽查,裁罰比例偏低;在動保通報案件上,在寵物業管理及虐待動物上分佔3、4名,都需要進行檢討及研擬更好的裁罰機制。

與會議員包括許昭興、何博文、鍾宏仁、李坤城、洪佳君、黃俊哲及李倩萍,劉美芳、陳文治、陳明義等人也派員到場參加;會中多名議員提到動物保護觀念的推動,動保預算的增加,尤其在校犬的推廣上應該更積極。

動保處長陳淵泉也到場,他強調,自104年推動「零安樂、零棄養」積極主動轉型,成立多元化認養管道及零安樂配套措施,動保處有8所動物之家及近1995隻動物收容量,為全國之冠。成立毛寶貝醫療中心及三級醫療制度,透過醫療分級、專業診療儀器與技術,大幅降低死亡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