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品廣告誇大療效 衛福部將下架不准賣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開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談及食品廣告誇大療效不怕罰,強調將下架不准賣。(資料照)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開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談及食品廣告誇大療效不怕罰,強調將下架不准賣。(資料照)

2018/03/22 11:4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降最多體脂」、「避免血栓」,各種誇大療效的食品廣告常被檢舉違規,但業者罰不怕照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強調,一個月內訂出商品下架SOP,裁罰到一定次數就會要求業者不准再登廣告或販售商品。

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統計,去年的食品違規廣告統計,共4647件廣告違規,裁罰總額達1.28億元。違規廣告常宣稱療效,但食品廣告是不能做這樣的宣稱。

例如根據食藥署統計,「南極冰洋磷蝦油」因廣告內容提及減少血管內臟累積的油脂、避免血栓等,涉及誇大不實的生理功能字句,共被罰71次最多,是去年的食品廣告違規王。

有健康食品小綠人標章的「遠東極品茯加力藻錠」、日本進口的「甘味人生鍵力膠原」也因廣告內容誇大不實,分別被罰57、47件,是第二、三名。

立委趙天麟在衛環委員會質詢時指出,他發現許多販售健康食品的業者廣告其實都違規,超出了食藥署規定可做廣告詞的規範,要求衛福部加強罰則。

陳時中說,他也認同這應該加強罰則,因為每次罰個三萬元、五萬元,廠商也不會怕,而現在法規其實都已完備,可以勒令業者不能再打廣告或要求商品下架,只是執行力道的問題。

陳時中說,已要求食藥署在一個月內訂定出SOP,例如業者被裁罰十次後,罰金逐漸提高,最後可直接勒令商品下架不准再賣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