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候穩定產量增 高麗菜俗擱大粒採購正當時

高麗菜盛產季,大顆又便宜。(記者洪瑞琴攝)

高麗菜盛產季,大顆又便宜。(記者洪瑞琴攝)

2018/03/21 20:0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高麗菜產區傳出有農民開放菜園提供民眾採收,引起高麗菜價格是否偏低討論,代理市長李孟諺責成農業局關心了解,今天農業局在市政會議報告,南市高麗菜產區主要集中在善化區,目前約有15公頃尚未採收,農民反映銷售順利。

農業局長許漢卿指出,持續關心農民權益,也掌握高麗菜價問題,雖然受到雲林等產地價格影響,但台南高麗菜產地批發價格仍維持在每公斤5至7元,比運到台北果菜市場價格還高,對農民並未造成影響。

不過,農業局也指出,因近期氣候穩定且主產地採收量漸增,以致批發市場到貨量增加,觀察3月20、21日兩天批發市場的平均價格每公斤5.7元,到貨量1441公噸,與去年同期的4.2元、1271公噸相比,到貨量明顯增加13.4%,價格恐有下降壓力。

農業局表示,善化區是台南高麗菜最大產區,大多為販售商和農友契作供貨,目前已接近採收尾聲,為避免批發市場到貨量持續增加影響價格,將協助農友於3月24、25日在南市假日農市展售,時值產期品質佳,是民眾選購的最佳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