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借地被收費 竹北市代:縣府都在這「里」還要錢

竹北市公所北崙里辦公室租借竹北市衛生所場地,於平日晚上辦社區活動,新竹縣政府按年租金收費,1年20餘萬元,讓市民代表覺得不合情理。(記者廖雪茹攝)

竹北市公所北崙里辦公室租借竹北市衛生所場地,於平日晚上辦社區活動,新竹縣政府按年租金收費,1年20餘萬元,讓市民代表覺得不合情理。(記者廖雪茹攝)

2018/03/21 17:4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竹北市公所北崙里辦公室租借竹北市衛生所場地,於平日晚上辦社區活動,新竹縣政府按年租金收費,1年20餘萬元;市民代表質疑,縣政大樓全部位在北崙里,不見縣府協助,反而要向里和社區收高額租金,實在不合情理!

縣府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此合約乃根據「新竹縣縣有基地及房屋租金率計收基準」,分別計算房屋(使用面積乘上現值)、基地租金(基地面積乘上公告地價)後加上電費的年租費總計,其中基地租金打6折;除了晚上,例假日也可提供會員大會、衛教宣導和公益活動使用。

北崙里長劉福登表示,社區活動採使用者付費方式,在竹北市衛生所多功能課室、韻律教室,開辦歌唱班、瑜珈班,在週一到週四晚上7點到9點進行(週二下午5點開始),平均1個月約32個小時,但年租金並無考量到使用時間,換算下來,月租1萬7000元,負擔很大。

竹北市公所在代表會臨時會提出第二預備金,其中一項是北崙里辦公處租金,建議墊付10萬元預算,引發市代熱烈討論。

市代郭憲棠等人說,縣治區的行政大樓全部位在北崙里,該里寸土寸金,缺乏里集會所和社區活動中心,縣府卻不肯伸出援手,該里只能就近向竹北市衛生所租借場地,卻被要求高額租金?反觀,竹北市戶政事務所長年使用市政大樓,市公所卻不曾收取租金?

縣府民政處長吳聲祺表示,縣府在民國77年曾撥付200萬元,合建竹北市公所市政大樓,所以雙方在85年簽訂竹北戶政事務所永久無償使用契約書。

劉福登表示,該里人口8400多人,社區活動很多,但因缺乏公有空間,長期寄人籬下,實在困窘!曾向縣府求助,但未獲具體回應。過去還曾在衛生所前廣場搭棚架活動,使用廳舍起初是按使用時間費用。

竹北市公所民政課表示,104年起與衛生局正式簽約,向竹北市衛生所借用廳舍,年租金20萬4000元,由里公辦室和社區自籌;公所自106年起補助1年10萬元,以分攤租金壓力。

新竹縣政府表示,曾出資合建竹北市公所市政大樓,雙方在85年簽訂竹北戶政事務所永久無償使用契約書。(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表示,曾出資合建竹北市公所市政大樓,雙方在85年簽訂竹北戶政事務所永久無償使用契約書。(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