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案 詹順貴:經部不講清楚能源路徑、環評不生效?

針對深澳電廠案,詹順貴說:經濟部不講清楚能源路徑圖,環評不生效。(資料照)

針對深澳電廠案,詹順貴說:經濟部不講清楚能源路徑圖,環評不生效。(資料照)

2018/03/21 16:33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環保署環評大會14日通過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案,當天擔任主席、並投下關鍵一票的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成為眾矢之的,詹順貴今天接受電台訪問說,當天深澳電廠環差「修正後通過」有附帶條件,在下次環評大會時,經濟部能源局必須說明2025能源路徑圖,如果不來報告、對外公開說明,此案環評通過的正式生效函不會發出去。

電廠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是經濟部,詹順貴呼籲經濟部不要躲在環評保護傘下避責及欺瞞行政院長賴清德;依照能源局規劃,2025能源配比是燃氣50%、燃煤30%、綠能20%,法定備用容量15%,能源局長林全能受訪時說,少了深澳電廠,備用容量率就達不到15%,但到底少了不講清楚,詹順貴強調,實際上是14.9%,只差0.1%,「值得花1千億的納稅人的錢去補足這0.1%嗎?」

對於環保團體批評詹順貴變了,詹強調,他本於對法律了解所做決定,他自認沒有做錯事情,沒有下台的問題,至於環保團體老戰友對他不諒解,道德面失望,他說現在已是「萬箭穿心」,對於一切都概括承受,時間會證明一切,也希望各界支持環評法修正。

從民間社運人士踏入官場的詹順貴表示,推動空汙法及環評法修法是他最掛心的事情,空汙法在行政院已經有共識,列為優先法案,本會期應可完成修法,他將以環評法做「ending」,環保署長李應元、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都承諾6個月內把環評法送到立法院審議,希望環評法能依照他的規畫通過,讓他了無遺憾離開,不過,若無法落實理想,他也會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