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烏日添iBike站仍不夠 大肚龍井還掛零

市府烏日三和派出所前設一個iBike站,已正式啟用,烏日目前有7個iBike站。(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烏日三和派出所前設一個iBike站,已正式啟用,烏日目前有7個iBike站。(記者蘇金鳳攝)

2018/03/21 16: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在烏日三和派出所前設一個iBike站,昨天正式啟用,市議員陳世凱表示,烏日人很高興增加一個iBike站,但加上此站烏日只有7站,大肚及龍井卻一站都未設,呼籲市府要加緊設置,讓3區的民眾也能享受到iBike的便利性。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市府本規劃每一個行政區都會設iBike站,即使是在和平區也會設置,而設置iBike站數的多寡是以人口的密集度來設置,會在烏日三和派出所前設iBike站,是因為該區三鐵共構,捷運一旦通車,人口會增加,而以烏日的人口數而言,設7站已比其他地區多;此外,市府計劃設300個iBike站,大肚、龍井也在規劃內,市府未來也會在大肚、龍井地區設置。

市府在烏日的三榮路一段、三榮八路間,設置一個iBike站,剛好是在三和派出所的正對面,旁邊有一個小公園,位在高鐵烏日特區,讓住在特區附近的民眾,可有機會騎著iBike四處悠遊。

不過,烏日人雖很高興增設了一站,但只開心一下,因為烏日地區相當大,卻只設7站,無法「甲地租乙地還」,便利度不如市區。

市議員陳世凱表示,三和派出所站的iBike站昨天啟用,今天他就看到一位男士背著小朋友,準備騎著iBike,臉上綻放著是笑容,但是烏日的iBike站實在太少了。

陳世凱表示,目前烏日啟用中的iBike站,加上昨天啟用的三和派出所只有7站,而溪南地區則是一則都沒有,該區有很多員工,此外像台鐵新烏日站、烏日啤酒廠、烏日林新醫院,都有設置的需求。

他也指出,目前iBike設置的條件,要求一座站體需要容納30台單車,導致許多地方因空間不足容納30台,而無法設站,實在非常可惜。

陳世凱強調,iBike中文稱作微笑單車,交通局應與廠商協商,評估當地的需求並因地制宜,條件不該過於僵化,才能為市民朋友製造微笑。

對此,王義川解釋,該條件是基本條件,因為設置iBike站還必須考量到行人的行走空間,必須訂定一些基本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