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舉報台獨書籍下架 「厭世動物園」霸氣畫圖嗆中國!

插畫家厭世姬的作品《厭世動物園》日前改名《好氣啊,可是還要保持微笑》順利在中國出版,卻被舉報成台獨
。(圖擷自Amazon)

插畫家厭世姬的作品《厭世動物園》日前改名《好氣啊,可是還要保持微笑》順利在中國出版,卻被舉報成台獨 。(圖擷自Amazon)

2018/03/21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插畫家厭世姬的作品《厭世動物園》日前改名《好氣啊,可是還要保持微笑》順利在中國出版,卻被中國民眾舉辦成台獨;「厭世動物園」粉絲專稍早也透過插畫回應此事,「如果台獨才能比中指,那我還是台獨好了」。

「厭世動物園」表示,他因為被舉報台獨,所以簡體版書籍在中國「被下架」,中國出版社還因此被洗版,「有點可憐」。

「厭世動物園」說,台灣珍貴的地方就是可以表達各種立場,但不會被怎樣,「若一個國家不能容許頹廢、喪氣、比中指,一定要積極向上的話,被下架我覺得就算ㄌ」。

「厭世動物園」不忘酸說,「最後祝福中國,即使很生氣,也要記得保持微笑喔」。

厭世姬日前在臉書粉專發文,該書原本打算以《厭世動物園》為名在中國出版,沒過幾個月卻收到中國出版社的來信,稱她的書「書稿中有個別篇章過於宣傳消極頹廢思想、享受主義思想,與我們積極向上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相吻合,需要處理」,書名改成《好氣啊,可是還要保持微笑》,封面比中指也被改成了比「YA」;順利出版後,沒想到還被中國網友舉報為台獨作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