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市第二家日照中心 北榮台東分院成立

北榮台東分院成立台東市第二家日間照顧中心。(記者王秀亭攝)

北榮台東分院成立台東市第二家日間照顧中心。(記者王秀亭攝)

2018/03/20 17:1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北榮總台東分院繼台東聖母醫院之後,成立台東市區第二家日間照顧中心,正式營運首月已有12名長輩接受服務。

北榮台東分院長林知遠表示,台東老年人口的醫療及長期照護的需求逐年攀升,市區短期照顧服務和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資源偏少,台東分院配合政府長照政策,斥資500萬元、歷經1年籌劃,運用醫院醫療資源,並活化現有空間,在醫院4樓成立「幸福居」日間照顧中心。

日照中心社工師李慧珍指出,幸福居為複合型服務中心,可照顧失智、失能長輩,課程規畫尊重長輩的生命經驗與個別性;針對失智長輩,則有完整的身心科醫療團隊為後援;子女們還可透過手機APP,即時了解父母在日照中心的狀況。

李慧珍說,該院日照中心開辦第一年可服務16位長輩,正式營運首月已有12位長輩,後續會逐年增加,最多可服務24位長輩,家中有日照需求長輩的民眾可電洽089-222995轉3356。

北榮台東分院日照中心依長輩需求,規劃各種活動。(記者王秀亭攝)

北榮台東分院日照中心依長輩需求,規劃各種活動。(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