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地震、高雄氣爆也紓困業者?媒體調查打臉「花蓮王」

花蓮縣長傅崑萁(左)、善款監督委員會召集人張善政(右)昨開記者會對善款用途說明。(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長傅崑萁(左)、善款監督委員會召集人張善政(右)昨開記者會對善款用途說明。(記者花孟璟攝)

2018/03/20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震災善款監督委員會決議將花蓮震災捐款中的8億元用來補助紓困石材及觀光產業,引起外界反感,但花蓮震災善款監督委員會屢次強調,歷次災害都有類似的產業紓困補助,稱台南大地震、高雄氣爆都有類似的產業紓困補助,不過根據媒體調查的結果,事實根本不是如此!

《蘋果日報》報導,歷次災害中,台南大地震用在企業紓困的比率是0%,高雄氣爆也只有4%,僅花蓮地震用高達40%的善款補助業者,明顯比重失衡。

高雄市府回應,高雄市府當年總共收到各界的善款約為45億元,補助重建期受到影響商家大約為1億5900萬元,佔總額善款的4%。台南市府社會局強調,台南強震善款沒有針對企業或產業補助,全都是以受災戶為主,並指花蓮應該是搞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