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曾向叛逆的她下跪 她卻為了圓姊姊生前夢想休學創業

謝采樺(前右2)年少輕狂,為了幫姐姐圓夢休學創業。(記者洪臣宏攝)

謝采樺(前右2)年少輕狂,為了幫姐姐圓夢休學創業。(記者洪臣宏攝)

2018/03/19 19:1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謝采樺年少叛逆,曾讓母親絕望到向她下跪,後來參加家政職群國中技藝班,開始省思自己,大一時遭逢姐姐車禍身亡,她為了一圓姐姐開超商夢想,休學創業。

中山工商今天舉辦106學年度美容科就業導向課程專班廠商說明會,邀請美容科校友謝采樺返校與學弟妹分享創業經驗,她也透露年少荒唐歲月,鼓勵學子把握當下及愛護家庭。

謝采樺就讀中山工商時當了3年班長,很難想像她國中時翹課、打架鬧事、上課睡覺樣樣來,成了輔導室常客,母親對她幾乎絕望,不僅向她下跪,還想把她送少年隊。

她說,高職畢業後就讀屏科大時尚設計與管理系,大一時,就讀屏東大學的姐姐放學途中車禍離世,全家陷入愁雲慘霧,想到姐姐生前有開超商夢想,因而與母親商量拿出理賠金,前年在岡山和平公園附近開了全家竹東店。

為了開店休學,一開始連報表都不會看,前兩個月在店裡睡躺椅度夜,請來國中同學工讀,經營穩定成長後,一年後再輔導好友開設另一家超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